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新春佳节 江苏多地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就地过年

2022年02月01日14:56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小字号

原标题:五虎迎春·奋斗虎|新春佳节 江苏多地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就地过年

新春佳节,当我们和家人团聚、探亲访友、休闲娱乐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为了职责,为了服务市民,选择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就地过年。

除夕当天中午,在宁句轨道交通句容站,句容轨道交通警务人员王伟正在执勤,负责地铁站内安全。按照值班要求,王伟需要工作到晚上的11点,一直等到最后一班地铁发出。宁句轨道交通警务人员 王伟说,虽然辛苦,但想到自己是为了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他觉得值得:“第一年不在家吃团圆饭,没有和家人在一起,但是毕竟做了这份工作,肯定是舍小家、保大家的。这也是做这份工作之前我们已经想好的。”

下午,记者在连云港赣榆江苏新海石化主控室内看到,庄苏军和他的工友吴梦迪正密切关注电脑屏幕,随时了解和掌握整个生产加工流程,以便及时对整个炼油生产过程进行全方位掌握。庄苏军笑着说:“来新海石化五年了,因工作需要,春节期间在岗位上连续工作三年。虽然春节时很希望回家和家人一起过新年,但是因为岗位的特殊性,必须坚守岗位。在春节期间,公司准备了年夜饭和许多文艺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新年的氛围,感到很温暖。”

2020年疫情暴发后,太仓市一院感染科就承担了医院发热门诊的主要工作。前两年的春节,感染科的医护人员大多在岗位上度过的,今年也是如此。太仓市一院感染科副主任王杰说,坚守岗位是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使命所在,再难再累也会坚持下去,守好第一道防线:“我们发热门诊的话一个医生,一个护士,一个检验医师,还有收费窗口,还有我们影像科都有值班的。我们整个一套是全部配的,然后都是要在岗的。”

这个春节,不少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在南通大学某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钢筋工曾浩正在忙碌,他来自四川巴中。曾浩说,项目上600多名工友中,春节期间将有一半留守岗位,就地过年:“是因为现场工期比较急,也比较重,任务比较艰巨,所以我们留守现场,第二主要是响应政府的号召,就地过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汪泽)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