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行苏州分行“极速云作业”助力疫情下小微企业发展

2022年02月17日18: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州“2·13”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以专业贴心的普惠金融服务,为全市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采用特事特办的“极速云作业”以及线上产品+“智能审批家”的模式,配套便捷、高效的金融产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持续发展。

连日来,中行苏州分行采用“不见面会商”“视频云决策”等灵活形式,将业务发起、授信审批、授信发放等各环节人员集结成“云办公组”,在线上进行授信项目决策和审批。“我们把方案制定、材料报送、投票过会等流程搬到线上,形成专案专人、专家专业、特事特办的‘极速云作业’模式,大大加速了贷款落地时效。”中行苏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说。

张家港地区一纺纱纺织企业因特殊情况需要加急审批,苏州中行客户经理便采用线上审批模式,无接触完成人工审核,自提交材料到放款,仅用不到一个工作日,900多万元信贷资金就已随时可提用。目前,中行服务的各项普惠客户贷款流程均保持高效通畅,无一停滞。

急小微所急,想小微所想。小微企业授信存在“用款急、用款快”的特性,中行苏州分行利用线上产品+“智能审批家”模式,大大节约了小微企业的审批和放款时间,也让小微企业可进行资金的随借随还;通过 “惠如愿·中银企E贷”线上系列产品,可为小微企业提供“0接触”的纯信用及抵押类贷款业务,让企业客户在家就能将授信款项用于公司支出,非常方便。疫情发生以来,苏州中行在短短三天时间内,已为22家小微企业新客户提供了7400万元的线上业务授信支持。

疫情期间,苏州中行多款便捷、高效的金融产品用来缓解小微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服务外贸企业的“中银苏贸贷”、高新企业的“SIP模式”、与省财政厅合作推出的“小微贷”、与苏州发改委合作推出的“信易贷”等金融产品,以及服务物流货运等民生工程的授信方案等。

中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监管单位的倡议,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有还款意愿、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小微企业,通过续贷、展期等方式纾困解难,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此外,中行苏州分行将下调小微企业利率定价作为一项重要支持举措,尽力为小微企业提供最大的普惠信贷利率优惠,缓解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中行苏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微企业受制于体量小、资金链紧、用款急等因素,生产经营易受到疫情影响,非常时期中行从小微企业的角度出发,积极响应政府及监管号召,全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持续发展。(贾若愚)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