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全力保障市民金融服务需求

2022年02月17日21: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州中信银行员工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持秩序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供图

苏州市“2.13”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制定《分行营业网点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响应工作提示》,坚持有温度的服务理念,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全力为客户纾困解难,全力保障市民金融服务需求。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保障客户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情况下,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做到及时上报厅堂人员信息,科学安排营业网点开放时间,针对区域性疫情防控升级情况,合理做好网点应急运行,做好轮班值守;加强营业场所安全管理。确保网点供员工和客户使用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符合防疫要求的安全防护用品以及测温设备配置到位,营业前,网点完成对柜面服务区、客户等候区、自助服务区等人员频繁接触区域的全面清洁及消毒。营业期间提高消毒频率;扩大线上金融服务。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转账汇款、理财、缴费等常用金融服务。发挥客服电话、智能客服等作用,做好答疑释问及投诉受理等客户服务工作。

为强化来访客户管理,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加强营业网点厅堂服务,引导客户有序办理业务,在排队取号或智慧柜台办理业务时提示客户保持安全距离,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时,建议客户尽量在等候区等待,减少走动,遇到客户集中办理业务时,要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引导客户错峰办理业务。妥善处理客户诉求。对于因疫情防控措施引发的客户投诉,网点大堂经理和财富部负责人应及时安抚客户,妥善处理。

在持续做好疫情报告的同时,中信银行苏州分行针对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典型电信诈骗等相关案件,网点应及时发布风险提示,加强金融诈骗风险的宣传,引导客户做好安全用卡和转账操作,提醒客户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对于老弱病残或其他特殊原因,在办理业务时存在困难的特殊客户,应根据实际情况,开设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便利、快捷服务。

此外,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号召党员带头,于2月14日成立抗疫志愿先遣小分队,经过志愿者岗前培训按照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奔赴一线,投身各社区核酸检测登记、必需物资运送、科普宣传、帮扶老幼及其他抗疫应急服务。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统一思想,群策群力、万众一心,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