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无锡部分区域开展全域核酸检测

2022年02月19日08:0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无锡部分区域开展全域核酸检测

本报讯 (记者 房雅雯 浦敏琦) “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2月18日一早,在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先锋社区,50多位居民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尽管寒风刺骨,但现场秩序井然,登记、采样工作高效进行。

2月17日下午,锡山区和梁溪区发布公告,开展全域核酸检测。大家闻令而动,搭帐篷、摆桌椅、运物资、拉警戒线……一个个核酸采样点很快“变”了出来。

17日晚上7点多,天空开始飘雪,在0℃左右的低温下,不少居民冒雪排队。“对于全员核酸检测,我们一直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梁溪区金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朱晓威说,一接到通知,她们就立马赶过来了。“这个点上大约有400人需要采样,大概两小时完成。结束后,我们要立即再赶往下一个点。”

要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全域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锡山区1100多名机关党员当上志愿者,分成优秀党员模范队、机关(事业)干部志愿队、青年干部突击队和专业干部攻坚队,支援抗疫一线。

“我是党员,应该先上!”18日清晨,在锡山区鹅湖镇青荡村,王倩、卢芳、梁爽等组成的锡山“生态环境铁军”志愿者队伍抵达现场。刚刚参加完党员冬训的他们斗志高昂,有的身穿白色防护服,帮助登记和检测,有的穿着红马甲,做好通道前的秩序维护和体温检测。摘下手套,他们的手指被冻得通红。

“从签字这一刻起,我就将成为逆向而行的勇士。”2月17日下午,在无锡臻和科技公司,一群年轻人在“支援抗疫报名表”上郑重签名。“作为经验丰富的医疗检测人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抗疫作出贡献。”臻和科技实验室总监陈豫告诉记者,员工从事肿瘤方面检测,他们通过培训,能很快胜任核酸检测工作。接到卫健部门通知后,仅两个小时,一支由12名检测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集结完毕,平均年龄不到30岁。他们将作为“机动部队”,助力一线抗疫。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