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一福建籍渔船在黄海沉没 遇险人员全部获救

2022年02月21日07:3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上救起16人,吕四渔民立头功

  2月19日晚,福建籍“闽连渔运60778”船在黄海南部距大丰东偏北约114海里处遇险,当日22时16分,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求救:“闽连渔运60778”船体倾斜,有沉没危险,船上有16个渔民。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协调附近渔船、商船实施救助,并与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联系,通过福建农业农村部门核实船位、船舶及人员信息。

  离事发地最近的渔船苏启渔02266号、苏启渔02211号、苏启渔02255号、苏启渔02299号船接到求救信息后,立即开足马力赶往出险海域。“救援时,海上风浪很大,对救援工作很不利,幸亏救援及时。”苏启渔02266号船船长刘金如说,苏启渔02266号船救起13个遇险渔民,苏启渔02211号船救起3个遇险渔民。20日零点左右,遇险渔船上的16人全被救下,渔船沉没。

  记者了解到,倾覆沉没的闽连渔运60778船,是一艘渔场收鲜船。记者与刘金如连线时看到,获救渔民穿上了吕四渔民的棉袄和军大衣,已得到妥善安置。吕四镇副镇长李国强介绍,启东渔政已经与船主对接,救援1号船将于21日接福建16个渔民到吕四港,转移上岸。(丁蔚文)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