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启用移动式核酸采集舱 每小时可采样200人以上

2022年02月21日08: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居民在移动式核酸采集舱前排队有序测核酸。张园昀摄
居民在移动式核酸采集舱前排队有序测核酸。张园昀摄

人民网无锡2月21日电(王丹丹)截至目前,江苏省无锡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2例阳性感染者,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无锡高新区多地“上线”移动式核酸采集舱,免费提供“应检尽检”服务,每小时可采样200人以上。

移动式核酸采集舱工作站内部按照医疗卫生及生物安全防护要求分设登记间、采样间等功能分区,登记间与采样间均设计两个岗位,是无锡全市投用的移动式采样设施中唯一设置了功能分区的一体式方舱。

舱内整体设置正压,配合新风、排风及空调系统设置压差,在进行采样过程中,医护人员只需穿上普通工作服、戴上外科口罩,将双手放入密闭的长臂生化手套中,隔着玻璃就能进行咽拭子采样,可有效避免交叉感染。采集舱还可用吊车进行“搭积木式”移动布置,便于在不同环境下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据了解,无锡“应检尽检”对象可以在移动式核酸采集舱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市民可提前在手机灵锡APP上申领预制码,现场扫码登记后即可进行采样。对于“愿检尽检”人群,采用单人单管法的为40元/人,采用混采法(10人一管)的为10元/人。检测完毕后,6-24小时出具电子版检测结果,可通过灵锡APP或苏康码查询。

(责编:张妍、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