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微光成炬共克时艰 苏州市吴中区烟草局志愿抗疫

2022年02月24日19: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吴中烟草志愿者们合影。吴中烟草供图

连日来,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苏州市吴中区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吴中烟草)的志愿者们主动担当作为,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成为防疫防控的坚实力量。

战“疫”有我,请党放心

“我是党员我先上!”,“来了战疫一线,我们就战斗到底!”……2月14日,吴中烟草抗疫志愿者承担起协助全区核酸检测的任务。连续工作了三天后,18日凌晨6点半,志愿者们接到特殊任务——前往封控区湖景花园三期43幢、四期55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顶着凛冽寒风、冒着雨雪,协助医护人员奋战到晚上7点半,完成封控区内核酸采集任务。

封控社区内临时住地。吴中烟草供图

烟草“大白”,最美逆行

第一批志愿者中一半以上都是退役军人,他们脱下军装,换上烟草“绿装”,不变的是军人拳拳报国心。进入封控区后,社区条件有限,无法安排住宿,为了不让家人们担心,也避免志愿者接触更多的社会人员,志愿者们主动申请留在龙西服务站仓库二楼会议室休息,吴中烟草为他们搭建起了临时休息点。“仿佛回到了以前的军旅生活。”志愿者老张说。

2月19日晚,吴中烟草再次接到了区政府关于增派10名同志前往姜庄社区支援的通知,志愿者们踊跃报名,最终确定了14名同志参加郭巷街道姜庄社区的抗疫工作。他们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两码查验、身份录入、卡口值勤、消毒公共区域等工作。

志愿者帮助和引导老人核酸检测。吴中烟草供图

刚下火线,又上战场

2月21日下午,吴中烟草同时接到了湖景花园社区和姜庄社区的通知,要求于22日各增派至少10人前往支援。立即有13人报名参加,其中2名同志主动承担起检测完成后再将核酸检测样本押运检测点的重任。

22日早上7点半至下午4点半,吴中烟草局的志愿者们完成近5000个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累计为湖景花园社区群众检测2万余人次。在湖景花园管控区支援的志愿者姚伟佳,爱人是一名护士,两人从疫情爆发以来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只留13岁的儿子独自在家。(廖敬业)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