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吴新明参加海安、启东代表团审议:比担当争贡献 展现更大作为

2022年02月25日09:10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比担当争贡献 展现更大作为

  昨日下午,南通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先后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海安、启东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海安代表团于立忠、严长江、严圣军、吴贲华、储呈平、江炜鑫、陈明宇、张勇华,启东代表团李玲、陆永华、陈向阳、沈晓彦、陈红飞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与南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与基层所需所盼深度融合,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是一份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好报告,对做好今后五年和今年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代表们还围绕建筑业发展、交通枢纽建设、环境治理、智改数转、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吴新明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他说,大家提出了许多十分中肯、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政府做好工作很有帮助,将认真吸收采纳,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

  在海安代表团,吴新明说,2021年海安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等方面均交出了优异答卷。他勉励海安在增强县域综合实力上要有更高定位,发展速度要保持前列、经济总量要争先进位,五年内实现财政收入突破百亿,为全市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做强实体经济上要有更大作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强化外资招引的同时,发展好民营经济,为地方发展注入更强动能;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打造硬核产业,实施产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要素保障。在提升枢纽能级上要有更大手笔,发挥自身固有优势,积极融入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不断提升枢纽功能和能级。在推动城乡融合上要有更大成果,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发挥好龙头企业引领作用,优化县域城乡空间布局,切实做到城乡共同繁荣、一体发展。

  在启东代表团,吴新明说,启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南通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奋发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他希望启东持之以恒做大总量、坚持不懈提升质量,以更快的发展速度、更大的工作力度、更明显的发展成效,为全市发展大局多做贡献。要更好发挥招商引资先锋队作用,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产业扩量提质。

  要更好发挥紧邻上海的优势,承接好上海人才、资金、创新等资源的溢出,通过加快制造业的发展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要更好发挥沿海开发主力军作用,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加速港产城融合,为南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要更好发挥生态保护示范作用,坚决抓好长江大保护,打造美丽江海岸线,放大生态效应,持续提升“日出江海、美丽启东”品牌影响力。

  市领导封春晴、王晓斌、陈冬梅、童剑,老领导黄利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沈红星,市政府秘书长凌屹等参加审议。(李彤)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