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江宁2幅宅地欲“低姿态”入市 提高房企拿地意愿

2022年02月25日08:1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调低楼面价,取消配建

  在今年即将推出的首批出让地块中,南京有部分区域的宅地或将“放低姿态”,下调起拍楼面价,并取消配建要求,从而降低房企的拿地门槛。

  据微信公号“江苏土地”透露,南京江宁滨江板块将于近期推出两幅住宅性质的地块,地块的出让条件和起拍楼面价均作出了一定调整。这两幅分别位于江宁滨江的瑞风路以西、纬三路以北和丽水大街以东、翔凤路以北,未来上市的毛坯房售价均被限定在17700元/㎡。据悉,两幅地块曾因故终止出让,在此前的公开资料中,其中一幅丽水大街以东、翔凤路以北地块设置了配建租赁住房的要求,在最新的公告中将会取消;此外,两幅地块的起拍楼面价均有一定程度下调,与之前相比调低了约1000元/㎡。

  作为南京楼市的房价“洼地”,江宁滨江曾受到广大刚需买家的追捧,然而,受到近期土地供应加大、楼市“降温”等因素的影响,江宁滨江板块的楼盘去化缓慢,买卖双方交易积极性受到抑制。随着宁马城际的开工建设,江宁滨江也将进入“地铁时代”,与主城区的联通将更加紧密,有望吸引更多刚需买家在此安家置业。

  市场人士认为,江宁滨江宅地“低姿态”入市,也预示着今年南京土地市场的动向,由于去年南京第二和第三批次集中出让宅地中有多幅地块撤拍,呈现出整体降温的态势,因此提高房企的拿地意愿、降低拿地门槛或将成为年内土拍的主轴。(马祚波)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