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仪征沿江海事监管事权3月起由南京划转扬州

2022年02月27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月25日晚,仪征沿江海事监管事权划转协议签署暨长江引航中心扬州办事处揭牌仪式在江苏扬州举行。根据协议,自今年3月1日起,扬州仪征化工园区二期码头上端至小河口下口沿江陆域海事监管事权由南京海事局划转至扬州海事局。招商局金陵船厂(江苏)海事口岸监管职能由南京海事局划转至扬州海事局。

据介绍,仪征海事监管事权的划转,实现了仪征沿江地区口岸事权集中统一管理,也为今后扬州统筹沿江港口口岸发展、布局重大工程项目、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强化安全监管等夯实基础,对扬州构建长三角有较大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的综合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意义。船舶引航是港口口岸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江引航中心扬州办事处的成立,将有力推动引航站的相关筹备工作,进一步发挥引航技术优势,提升港口口岸综合服务效能。(吴佳佳)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