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鼓楼嵌入式养老服务中心开业 向周边居民提供服务

2022年02月28日15:22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鼓楼一家嵌入式养老服务中心开业

2月25日,鼓楼区益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业,向周边居民提供助医、助餐、助购等养老服务。据悉,该中心就在居民小区里,由专业社会组织运营,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鼓楼益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宁海路街道定淮门6号(原古林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有200平方米,内有日间照料床位,文化娱乐厅、休闲保健厅、日间休息室、餐饮服务区、心理疏导室等。

“中心以日间生活照料服务为主,为社区老人提供日托照料、护理陪伴、代购代买、配餐送餐等服务,也提供法律维权、文化教育、体育健身、精神慰藉、医疗保健等专项服务。”鼓楼区益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韩雪介绍。

与一般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不同,该中心和南京大件集团卫生所合作,在南京建立首个医养结合保健驻站点,定期为老年人进行健康检查、心理咨询,提供预防、诊断、治疗、康复保健、看病拿药为一体的医疗服务。

韩雪告诉记者,古林社区老龄人口比重大,空巢、独居较多,对医疗服务需求量大。大件集团卫生所是南京市医保中心认定的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单位,可为老人提供医保门诊服务,一定程度上免去了他们去大医院的奔波之苦。

除了有医疗保障,该中心还是集居家、养老、娱乐、保健、健身养性于一体的综合性老人居住场所。“古林社区多为老旧小区,居民活动的场所有限。老人大多被困在楼里,相互交流比较难。我们希望老人能走出家门,把这里当成一个会客厅。平日里,中心会提供家庭影像、心灵茶吧等服务,老人可以随时进门免费休闲。”韩雪表示。

“平时一个人在家里,很闷很无聊,在这里可以打打牌,串串门,聊聊天,日子过得挺快,烦恼也少多了。”89岁的赵奶奶笑着说。(马道军)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