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月最后一天江苏气温首破20℃ 冷空气和大风3月1日到

2022年03月01日08:1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昨天气温首破20℃ 冷空气和大风今天就到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本周第一波的“春天体验券”即将到期。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凌晨起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受其影响,48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6℃,局部7-8℃。2-3日早晨气温较低,并伴有陆上5-6级、江河湖海面7-8级偏北大风。

2月的最后一天,经历“换季式”升温的江苏,高温也冲到了近期的最高点。昨天江苏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普遍达到20~22℃,最高气温首位的溧阳达到了22.9℃。正当大家犹豫要不要把羽绒服收起来,冷空气带着大风和雨水前来报到。

昨天夜里江苏沿淮及其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局部雨量中等,今天随着冷空气主体的南下,大部分地区就转为多云天气,伴有4到6级的偏北大风。预报今天的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6~17℃,其它地区12℃左右。2日早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左右,苏南地区2~3℃,其它地区1℃左右。

好消息是,这次冷空气来得快去得更快,降温短暂,基本就降一天,随后气温又会反弹,3-4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又将达到18~21℃。

本周第二波冷空气将在4日夜里至5日抵达,届时江苏将出现5-7级偏北大风,冷空气前后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降幅达6℃,局部7~8℃。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9℃到16℃;明天晴到多云,西南风3级,3℃到16℃;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南风3到4级,4℃到20℃。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