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邗江新盛街道:开启“冬训+”模式 提高冬训质量

2022年03月01日21: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冬训+全民阅读”。裴维摄

“冬训+全民阅读”、“冬训宣讲”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近日,在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绿杨新苑社区,社区党总支积极创新,探索党员冬训形式,在做好冬训“基础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进阶动作”,融入微网格“敲门行动”,提高冬训质量,开启“冬训+”模式。

据介绍,为进一步扩大学习范围,提升冬训活动的影响力,绿杨新苑开启“冬训+全民阅读”学习模式,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阅读分享、交流感悟活动,引导群众透过指尖汲取精神动力,以书为伴共享理论大餐。针对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以及外出未归、受疫情影响的流动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以及送学上门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讨论、线上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广大党员“指尖”课堂更加充实。积极发挥党员辐射作用,通过开展“法律门诊”帮说、“送学”帮读活动,强化党员服务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千家万户。

“冬训宣讲”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裴维摄

同时,绿杨新苑社区紧扣“防疫”主题,将“冬训宣讲”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率先开展防疫宣讲。社区党总支动员大约20名党员,开展冬训宣讲活动,掀起文明风尚新热潮。走进绿杨新苑大宣讲的讲堂,一张张《扬州市市民防疫十条》等宣讲海报张贴于墙上,吸引了社区群众前来观看,积极学习最新防疫知识。结合“星星行动”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新年礼包”;结合“温暖新春”开展暖心义诊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健康大礼包”;围绕“文明新春”开展科普教学活动,为妇女送法律、送温暖;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微网格“格格联心”防疫志愿活动,引导居民自觉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查健康码“防疫三件套”……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6场,各种志愿服务活动15场,走访慰问100余人次,服务居民1500余人次,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冬训+敲门行动”。裴维摄

此外,绿杨新苑社区同心爱家行动党支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和微网格员放弃周末假期,主动去敲敲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独居老人的家门,给予关怀,并积极将“敲门行动”敲进每一颗社区居民的心中,采取分网格入户敲门形式,挨家挨户向社区居民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耐心向居民讲解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消防知识,提醒居民注意春季防火安全,外出时做到“三清四关”。(裴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