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栖霞开展第23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3月02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人民网 马晓波摄

人民网南京3月2日电 (马晓波)“耳鸣只是一个症状,说明你身体机能在下降,最终很可能导致耳聋。”“您可以先去旁边的‘听力车’接受下专业测试,我们根据结果具体向您提供建议”……在第23个全国“爱耳日”前夕,南京市栖霞区在马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围绕“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的主题,宣传听力健康知识、解答救助政策、开展义诊服务,周边居民们纷纷前来,享受这送到家门口的一系列健康服务。

“出现耳鸣情况,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好的睡眠,还有近期要少带耳机。”2日上午,马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内挂起的“爱耳日”宣教横幅引来不少人的关注,家住附近的王阿姨近几天偶尔会有耳鸣症状产生,马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业医师在经过简单咨询,检查耳道之后,给出了相关建议。活动现场,马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业医师为残疾人开展义诊,认真解答耳病患者的疑问。区残联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们发放了听力残疾预防、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康复科普知识宣传单(册)200余份。现场还有专业机构提供的听力测试车为居民们开展耳道检查、听力测试、言语评估,专家坐诊听力障碍咨询,预约免费上门服务。

“实际上,还有许多人没有认识到保护耳朵的重要性,包括对耳鸣等问题没有都没能有正确认知。”活动现场,栖霞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区残联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大力宣传爱耳护耳知识和听力残疾康复政策,线上各街道、社区(村)通过电子屏、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广泛开展听力残疾预防的宣传和知识普及,线下通过举办听力健康知识讲座、入户进行听力筛查、助听器适配等活动,广泛普及耳科、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全面推进全年龄段人群和全生命周期的听力残疾预防,以提升公众听力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能力。

2020年南京市残联印发了《南京市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规范了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2021年栖霞区残联为17名听障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为26名听障人士配发助听器、为4名听障儿童免费适配进口辅具“络易聆”,投入经费17万元。下一步,栖霞区残联将加强宣传教育,整合社会力量,广泛开展残疾预防知识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宣传教育活动,让残疾预防成为全社会的自觉意识和行动。区残联还将做好康复需求调查和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为听力残疾人康复救助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