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苏州隔离区域产生的垃圾按医疗废物处理流程处置

2022年02月22日19: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2月22日电(记者王继亮)自苏州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民极为关心医疗废物处置情况。2月22日下午召开的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苏州市卫健委主任盛乐向记者介绍医疗废物处置情况。

盛乐介绍,有效处置医疗废物,是加强疫情防控、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环节。苏州市卫健委督促各市区做好“三区一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隔离点)医疗废物的分类指导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分类准确,有序投放。隔离场所隔离区域产生的所有垃圾按医疗废物处理流程处置,均应装入黄色医废专用收集袋内,配备脚踏式带盖医废专用桶,每日定期集中回收,使用专用转运箱、转运车,按医疗废物技术要求进行收集、储运和无害化处理。封控区、管控区规范设置生活垃圾临时收集点和医疗废物临时收集点,做到垃圾分类清运。

此外,苏州市卫健委对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必要的个人防护指导,最大限度做好感控工作。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