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全国人大代表王吉永:国家政策有温度,百姓生活有甜头

2022年03月04日15:37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王吉永:国家政策有温度,百姓生活有甜头

初春时节,草木待萌。走进江苏省徐州市沛县胡楼社区,村西大沙河碧波荡漾,产业园厂房错落有致,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功能齐全,文化健身娱乐广场上人声熙攘,新居白墙黛瓦升起炊烟袅袅……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在这里徐徐铺展。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组织税收服务团队来到胡楼社区,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沛县栖山镇胡楼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吉永,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宣传支持乡村振兴相关税收政策,并就税收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乡村发展有需求,税务部门就有响应,日子越过越红火。乡村振兴战略给我们提振了信心,税务‘春风’更让我们如虎添翼。”提起税务部门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王吉永由衷点赞。

胡楼社区位于徐州市西北部,紧临大沙河。在王吉永带领下,胡楼社区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富民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目标,按照“现代化农业+环保型工业”的思路,先后建设了千亩芍药园、千亩桃园、钢架大棚草莓采摘基地、食用菌产业园等农业产业园区,每年为村集体增收200多万元。此外,胡楼社区陆续投资1000万元,建成了集聚纺织材料、塑编材料、服装加工、板材加工等企业的工业产业园区。胡楼社区实现了脱贫致富,乡村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并收获“江苏省新农村建设先进村”等荣誉称号。

“一系列税费优惠新政接踵而至,力度空前,减税红包更是接连不断,我们工业集聚区的20多家企业均享受到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国家政策有温度,百姓生活就有甜头。”谈起乡村振兴,王吉永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王吉永说,胡楼社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党的惠民富民好政策,也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在我们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税务部门始终一路伴行。税收政策红利不仅让各项惠农税费政策落地落实,税务部门还“量身定制”了税收服务套餐,让乡村产业收获了更多“幸福感”。

胡楼工业园区企业多为小微企业,是吸纳当地村民就业的“蓄水池”。近年来,徐州税务部门立足胡楼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聚焦激发乡村创业就业活力、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支持绿色经济发展等方面,组织业务骨干为企业上门送政策、问需求,建立专项服务清单,倾心弹奏便民办税“春风”曲,为全面推进乡村绿色发展“赋能增色”。

“税务干部经常上门进行税收政策和社保费的宣传辅导,而且税务部门缴费渠道多样化、很温馨。尤其是‘江苏税务’APP、社保费缴纳小程序等线上缴费的推广普及,大大方便了村民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王吉永表示,从过去要跑到银行缴费,到如今在手机上通过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就可以缴纳了,还可以为家人代缴,真是太方便了。

“如今政策越来越好,村里产业逐渐发展壮大,村民钱袋子也鼓了起来。”王吉永说,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有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更有信心带着大家加油干,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闫士亮 王姿懿)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