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灌南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138个志愿服务项目公布

2022年03月04日21: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灌南2022“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是灌南县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3月3日下午,洪亮的志愿者集体宣誓响彻在江苏省灌南县融媒体中心的演播大厅。

由灌南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共同主办的“志愿微光汇聚文明暖阳”2022年灌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当天的活动现场,灌南县发布了3月份的志愿服务项目清单,涉及理论宣讲、科普环保、扶贫助困、卫生健康、文化教育服务五大类,共138项重点志愿服务项目。

近年来,伴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深入推进,灌南县相继成立了107支志愿服务团队、18.5万名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以“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扎实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和法律、教育、科技、卫生、文艺服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访贫问苦、扶弱助残、尊老爱幼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和“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等各级各类美德人物,充分展示了灌南人民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陈丽明表示,“对于我们的志愿者来说,学习雷锋不只是雷锋日这天,更是在日常的每个点滴当中。”

“乐善好施、扶困济贫一直以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林玉霞是县悦彩公益组织的负责人,她说:“一颗心可以照亮一条路。一群人可以温暖一座城,我觉得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们社会活动中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

图为灌南2021十佳优秀志愿者表彰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灌南2021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表彰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灌南县表彰了“2021年度十佳志愿者”“2021年度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和“2021年度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迎着春风,踏上新的志愿之旅,伴随着灌南不断振兴的铿锵节拍,为开创灌南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的篇章共同努力,为全县“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交上出色答卷,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做出更大贡献。

进入3月份以来,在灌南县城乡各地,一大批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活动纷纷启动,全社会形成了党团员带头、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志愿服务长效常态的良好态势。全县广大志愿者团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在灌南县各中小学校,也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要求学生读一则雷锋故事,了解一位新时期雷锋式的人物,开展义务劳动等活动,让学生在学雷锋系列活动中了解雷锋,认识雷锋,做一名雷锋式的少年。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的感召下,灌南县广大志愿者们对照志愿服务清单,精心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和扩大服务项目、服务范围,让更多的群众得到了实惠。”灌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松红介绍,“当前,‘有需要找志愿者,有时间就做志愿者’已经成为人们的广泛共识,广大志愿者团队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参与度、覆盖面,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使志愿服务真正成为社会大众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孙荪 刘华玉)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