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2022年江苏技工院校计划招生9.5万人以上

2022年03月04日07:3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技工院校拟招生9.5万人

本报讯 (记者 黄红芳)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在规范招生的基础上,探索建设“工匠学院”,打造高水平技工教育联盟(集团),稳定扩大招生规模,年计划招生9.5万人以上。

《通知》要求,技工院校要大力开设契合当地产业发展需求的专业,提高专业设置与优势产业链、卓越产业链的匹配度,积极参与高级工班、技师班一贯制培养试点。省重点技师学院、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要积极承担招生主力军作用,扩大招生规模,提高培养层次。“十四五”末,省重点技师学院、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的高级工以上在校生占比要分别达到75%、60%、55%以上。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积极招收企业职工就读弹性学制。深化校企合作,大力开展订单班和冠名班培养。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鼓励支持开设国际班。

规范招生行为。《通知》要求各地规范有序招生,对不具备基本办学条件和存在违规办学行为的学校一律停招,本年度不具备招生资质的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开展招生及职业培训,不得采取联合办学、作为其他学校的办学点等方式违规招生。

省市人社部门将适时发布2022年具备招生资质的技工院校名录和技工院校招生计划,同时公布省市招生监督电话。省人社部门将适时组织开展招生工作专项督查,对存在违规招生行为的学校进行严肃处理。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