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4到8℃

2022年03月05日08:5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惊蛰”,冬装别急着收

  昨天“二月二,龙抬头”,气温也跟着抬了抬头,江苏的最高气温冲到了23℃。不过受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从昨天夜里开始,48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4到8℃,其中本省东部地区下降6到8℃,6日早晨气温较低,并伴有陆上4到6级,江河湖海面7到8级偏北大风。

  南京昨天最高气温达到23.4℃,但别忘了三月天气复杂的“套路”。周末全市气温将有所下降,今天最高气温将降至16℃到17℃,周日最高气温降至11℃到12℃。不过此次冷空气的影响也是“速战速决”型,周末短暂两天的降温过后,下周起气温将再拾上升之旅。

  全省范围看,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全省东北风,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2~3℃,苏南地区7℃左右,其它地区4~5℃,最高温度:本省东部地区13~14℃,其它地区15℃左右。

  3月6日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1~2℃,其它地区4℃左右,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2~13℃,其它地区11℃左右。

  3月7日白天苏南地区降水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夜里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3℃左右,其它地区4~5℃,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5℃左右,其它地区12~13℃。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3月5日22时44分迎来2022年“惊蛰”节气。

  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南京市园林和林业科学研究院4日联合发布了2022年南京樱花花期预测。预计今年樱花(以染井吉野为例)始花期在3月中旬前期,盛花期预计从3月中旬中期开始,盛花期和常年平均接近略有推迟,但是早于去年。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东北风4到5级,6℃到17℃;明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5℃到12℃;后天白天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夜里多云到晴,偏东风转偏南风,风力3到4级,5℃到14℃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