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寒潮“冻真格” 12月26日江苏最高气温仅1℃

2021年12月26日10:1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9℃!寒潮今天“冻真格” 全省最高气温仅1℃

昨天早上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基本都在零下,其中连云港赣榆更是低至-8.5℃。白天大风“加持”,气温回升“乏力”,午后沿淮淮北气温仍在零下,沿江苏南也就在0至2℃。然而,今天更比昨天冷,随着冷空气“主体”就位,气温降至近期新低,今晨最低淮北地区-8~-9℃,苏南地区-5℃左右,其它地区-6~-7℃。

昨天白天江苏的沿海地区飘起了雪花,这些都是来自东海的回流降雪。好消息是今天起晴好回归,不过冷空气过于“强势”,阳光也没法带来升温,最高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1℃左右,其它地区0~-1℃。

24日下午,入冬以来最强“寒潮”随着西北风席卷而来,约好的“零星雨夹雪”也在傍晚光顾南京的局部,虽然它实在太小太弱,着实像戏称的“头皮雪”,但依然在朋友圈引起一片惊呼。昨天南京雨雪全无,占据全天的只有“风”和“寒”,呼啸的西北风中,让体感温度比实况气温还要低5℃以上,昨天南京全天大部分时间气温都在0℃以下,但还不是寒潮的最低气温,今天早晨全市最低气温,-4℃到-5℃,有冰冻;下周一清晨南京的最低气温,-5℃到-6℃,有冰冻。

目前看,27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沿江以北地区-6~-7℃,其它地区-4℃左右,全省有冰冻,最高温度:淮北地区4~5℃,其它地区3℃左右。

28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6℃左右,苏南地区-3℃左右,其它地区-4~-5℃,全省有冰冻,最高温度:苏南地区8℃左右,其它地区6~7℃。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5℃到2℃,明天晴到多云,偏西风3到4级,-6℃到5℃;后天多云,东南风3到4级,-2℃到9℃(于丹丹)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