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2年03月07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省住建厅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现场。刘元摄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江苏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江苏省住建厅党组书记费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袁丁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江苏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江苏省住建厅系统和行业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一岗双责”,管党治党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有力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站稳群众立场,年初确定的住建领域民生实事均圆满完成;深化“双务”融合,“红色物业”党建品牌持续擦亮,支部结对共建和青年文明号创建有效开展;加强正风肃纪,坚持节点教育和风险防控“两手抓”,“廉洁机关”建设纵深推进,为圆满完成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要求,按照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严的要求贯穿到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要激活党组织政治功能,扛起主体责任,从严管理干部,主动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指导监督;要站稳群众立场,围绕群众需求和实际困难,按照“一个主题”“两项行动”“三个重点”的工作思路,办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问题导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中面临的问题短板,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强化对一把手”和年轻干部的监督,通过考核等手段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建设“廉洁机关”“廉洁企业”“廉洁社团”;要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不懈反“四风”树新风,坚决纠治白头文件变通发文、目标任务不切实际、一刀切式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注重内控机制建设,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实现对权力运行的全程监督;要把此次会议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一并落实,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印发了《2022年厅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2022年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022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党建工作指导意见》,通报了江苏省住建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在宁江苏省住建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处级干部,行业党委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史艳辉)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