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人民日报|张立祥代表:乡村好风光 引来八方

2022年03月08日07: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乡村振兴 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代表委员说履职)

《 人民日报 》2022年03月08日 第 13 版 版面截图

原题:推进乡村振兴 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代表委员说履职)

张立祥代表

乡村好风光 引来八方客

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位于江苏省最东端,是一个三面环山、一面临海的小渔村。以前,村民主要是以打鱼为生。随着渔业资源的衰退,村民收入出现下降。

村党支部书记张立祥代表遍访农户,用自家房子抵押贷款,与村里没能力出海的困难户结对认亲,率先近海养殖了100亩紫菜,取得良好收益,带起了一个产业。如今,黄窝村九成人口从事紫菜养殖及其深加工,年产值达到2.4亿元。

产业兴旺了,日子红火了,张立祥代表全心投入乡村振兴,探索一条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新路子。他深入群众,听民声,汇众智,决心带领村民发展乡村旅游。

一方面,村里投入1500余万元,新建便民广场、村庄道路,实施污水处理、民居改造,还联系供电部门帮助村里改造升级电网构架,美化村庄环境;另一方面,依托村里山海相依自然优势,打造涧潭水系、雪道禅韵等新景点。如今,沿着石阶向黄窝村山上走去,没过百米就看到很多漂亮的院落,都是接待游客的民宿。据统计,黄窝村全年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

“从贫困渔村的打鱼人,到美丽乡村的带头人,黄窝村的发展总结起来就是8个字——以海养山,以山促游。所以,好的海洋生态是我们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张立祥代表说。

张立祥代表连续多年关注海洋生态保护问题,今年全国两会上,还在为此鼓与呼。

(本报记者史一棋)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