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周六气温登顶周日降温 江苏本周有望入春

2022年03月09日08:00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周六气温登顶周日降温 江苏本周有望入春

从昨天(8日)开始,江苏拉响了升温的号角,到了周末气温甚至会达到27摄氏度,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周六气温登顶周日降温 本周有望入春】

随着晴好天气持续,气温将以每天2度的幅度逐日攀升,到周六达到顶峰。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安宁说:“最高气温预计出现在3月12日,本省的西部地区大概在27℃左右,东部地区大概在25℃到26℃。近期升温是因为高空冷空气比较弱,地面受到高压后部偏南风的影响,再加上天气持续晴好,气温有一个逐渐回升的情况。”

今天全省晴到少云,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本省西部地区22~23℃,其它地区21℃左右,明晨最低温度:全省9℃左右。

入春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10摄氏度以上,从历史统计来看,2001年到2020年,江苏“入春”的平均“时间点”在3月14日前后。近三年,江苏的入春时间均在3月10日前后。本周气温持续偏高,江苏有望入春。

【“春捂”穿衣指南来了】

由于升温来得太快,又到了不知道该穿什么出门的季节了。春捂秋冻到底有什么标准呢?养生专家建议,15℃可以视为捂与不捂的临界温度。也就是说,当气温持续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就可以不捂了。此外,即使天气回暖了,最好再捂上7天左右。体弱的孩子和老人还要视情况再多捂几天,这样身体才能适应。“春捂”并不是衣服穿得越多越好,而是强调要递减。如果捂过了头,甚至捂出汗,冷风一吹反而容易着凉,同样对健康不利。

(李璇 张心宇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