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灌云临港产业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 服务生产建设忙起来

2022年03月11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3月10日,在江苏省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内,灌云利民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瓦楞纸、箱板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抱车穿梭,员工们各司其职,精神饱满,熟练地检查或操作机械设备,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今年我们一季度订单量同比增长100%。为保障给客户按时交付产品,公司今年春节假期也没停产。疫情期间,园区从主要领导到包保负责人对公司员工、生产计划、防疫措施、物资准备等情况都进行详细调研,手把手帮助我们制定防疫应急预案,并做好服务,预计单月可实现应税销售超1.3亿元。”该公司总经理刘加连说。

与利民再生资源相邻的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更是一片繁忙景象。连日来,企业铆足干劲,4台煅烧炉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各部门员工有条不紊,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生产经营中,为纷至沓来的订单赶工,冲刺新年“开门红”。“疫情期间,园区及时将市、县有关文件和相关精神传达给公司,为我们公司安排员工核酸检测,办理通行证,协调道路运输,急我们所急,想我们所想,有效保障了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爱民说。

赵爱民介绍,新的一年,面对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提出将在去年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力争市场拓展和生产保供再上新台阶,今年一季度预计实现产值约3亿元,同比增长80%。

战疫情、谋发展,创新业、启新程。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中林(灌云)国际木业高新产业园总投资2.5亿元的锯材干燥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装载机、吊车等机械的轰鸣声交织在一起,现场人员加班加点抢时间、赶进度,一派繁忙壮观的施工场面。伴随6#仓库最后一榀钢梁吊装完成,标志着项目钢结构首件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将全面进入多专业交叉施工阶段。中交一公局集团项目负责人说:“在园区上下和广大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对现场产业工人、施工人员进行了全员多轮核酸检测,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确保不因疫情影响项目建设。”

据了解,近几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对园区近50家工业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提出整改事项近80条;为11家企业积极协调道路运输,有效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进一步完善企业包保,让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上,事情有人管、问题有人反馈,用“坚守”“服务”点亮抗疫之光,全面保障园区企业“不断档”“不停工”。

“我们临港产业区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以服务为根本’的宗旨,始终以‘热情接待、以礼相待、认真对待’的工作作风,排企业之所忧、解企业之所惑、急企业之所急、纠企业之所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服务工作,力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来刚表示。(马兆轩 李士静 朱子璇)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