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主城区日供蔬菜千吨左右 疫情期间用水用气欠费不催缴

2022年03月12日13: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12日电 (黄启源)疫情期间如何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和市民正常用水、用气?3月12日上午,江苏连云港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回应群众关切。据悉,目前连云港主城区日供蔬菜千吨左右,基本满足市民生活需求。当地成立了供水供气防疫保供工作专班,全力保障抗疫期间市区居民用水用气安全稳定,疫情期间市民用水用气欠费不催缴。

据介绍,连云港搭建蔬菜产销平台,在四季农产品市场开设3000平方米助销专区,家得福、保真等大型商超与连云港主要种植基地达成直供协议。实行蔬菜供应日调度机制,主城区蔬菜日供应量1000吨左右,基本满足市民生活需求。建立了原粮储备、成品粮储备和食用植物油储备,储备数量充足。连云港常年粮食产量360多万吨,口粮消费100万吨左右,目前在库粮食130多万吨,全市36家粮油应急加工企业具有较强的加工能力,米、面、油供货渠道畅通,能够保证市场供应。

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友君表示,本轮疫情发生后,当地住建局组织市自来水公司、新奥燃气公司成立供水供气防疫保供工作专班,全力保障抗疫期间市区居民用水用气安全稳定。他介绍,连云港市区每天用水量33-34万吨,水厂供水能力每天约40万吨,生产运行安全、平稳,能够满足居民生活需要。连云港市自来水公司组织7支共84人的应急抢修队伍,实行24小时驻厂封闭值守,配备44台应急运输保障车辆,落实管线维修、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维护和应急施工等工作。针对封控区内的维修服务,制定专门工作方案、防护规程,随时应对突发事件,满足用户服务需求。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发布疫情期间供水业务办理指南,疫情期间水费可通过支付宝、微信生活缴费或连云港自来水公众号、掌上营业厅办理。“疫情期间线下营业厅暂停营业,欠费用户可暂缓催费,不停水、不收取违约金。”王友君说。

在城市供气保障方面,王友君介绍,目前连云港市区每天天然气使用量为85万方,新奥燃气公司每日提前核算用气量,积极落实中石油、徐州昆仑、煤层气等各类气源,确保管道气源充足。各瓶装液化气企业提供上门配送服务,瓶装液化气用户可拨打就近液化气企业服务电话订购,服务电话可在住建局官方网站查询。封控区、管控区配送可拨打市凯瑞液化气公司电话85810000。

王友君表示,新奥燃气公司组织50余名技术人员,成立连云、宋跳、海州3支抢维修队伍,24小时驻厂封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针对疫情防控的收治医院、隔离酒店等重点单位,加大对沿途管线、调压箱、用气设备的巡检工作,确保供水供气的稳定运行。通过多种渠道发布疫情期间供气业务办理指南,暂停上门抄表、日常安检等服务,疫情期间欠费不催缴、不停气、不收取违约金。针对磁卡表用户无法充值问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每日定时定点到封控、管控小区外收集磁卡,统一充值后再送至市民所在小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