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植树活动 为美丽家园添新绿

2022年03月13日08:1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美丽家园添新绿

昨日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也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1周年。明媚春光里,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美丽家园添新绿。同时,各地策划花卉培育、科普讲座、植物种植、园艺插花等活动,营造护绿植绿爱绿浓厚氛围。

“互联网+”让爱绿成为新风尚。今年南京创新义务植树形式,在月牙湖公园、绣球公园、平山森林公园“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爱鸟护鸟接力跑”、绣球花园艺知识讲座等主题活动;在和平公园“梧桐语”家庭园艺咨询中心开设园艺花卉科普知识讲堂。扬州将植树节与“清莲微家”项目建设相结合,让市民当“绿色护卫者”,在荷花池公园集体认养树木,共植梅花林。泰州上线智慧园林树木认建认养系统,市民运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方式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进行树木认养。

“十四五”期间,江苏将大力推进城市自然山水、地形地貌、植被资源保护,持续加强城市受损山体、水系、棕地和废弃地生态修复,构筑城市生态安全屏障,提升城市绿地生态系统质量。健全城市古树名木及古树后备资源保护机制,完善保护管理制度,将古树名木保护纳入城市园林绿化信息化管理系统,加强古树名木健康监测和复壮技术研究与成果应用。到2025年,全省城市(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保持在40%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保持在15平方米以上。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