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防疫复工两不误 南通启东226个建设工地热火朝天

2022年03月15日15:08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启东226个建设工地热火朝天

本报讯 (通讯员蔡樱子 袁嘉璟 记者黄海)根据启东市防疫指挥部统一要求,启东市226个建设工地从3月6日起暂停施工。经过主管部门或属地政府复查,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后,于3月8日起陆续复工。

在启东经济开发区亿纬林洋年产10GWh储能电池项目施工现场,运输车辆进进出出,1号楼厂房正在加紧钢柱吊装作业,2号楼正在拆模,即将进行基础施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工地于3月6日暂停施工,在做好复工前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通过递交复工申请、复查,于3月8日复工。”项目执行经理陈凯凯告诉记者。

据了解,项目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对所有进入工地的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两次核酸检测报告。同时配备好消毒液、一次性口罩、红外线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在办公区、生活区开展全面的不间断消杀,并设置临时隔离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6栋厂房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预计今年7月底完成土建,随即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在启东市新产业服务中心项目部入口处,进入工地人员正严格按照“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信息登记、查看两码、测温。“3月6号至8号我们所有人都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场施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新产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陈超说。

该项目部严格落实务工人员实名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此外还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配足防护用品,实施体温监测及环境消毒,保持施工现场及办公区域的清洁卫生。

“3月10日我们项目部正式复工,到场员工一共是492人,复工率达100%。”陈超说。

3月10日,在启东市惠阳路(世纪大道-沿江公路)工程项目现场,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加紧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我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工程进展。”项目经理王勇告诉记者。

惠阳路(世纪大道-沿江公路)是启东市民生实事工程,由江苏恒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实施。该工程全长2.5公里,分两段施工。目前,钱塘江路至世纪大道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87.2%,预计6月中旬完工。整个工程计划年底完工。

据了解,该工地所有现场施工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均严格落实核酸三天两检,并由应急管理小组制定值班表,严抓卫生消毒工作,保障项目安全后复工。“项目部40多人全是启东人,知根知底,更便于管理。”王勇介绍,“项目部消毒水、测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确保应对疫情防控需要。”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