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本轮疫情发现32名阳性人员 初判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2022年03月15日20: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15日电 (张瀚天)15日晚,人民网从南京市疫情防控媒体通报会获悉,截至3月15日16时,南京本轮疫情共发现阳性人员32例。其中江宁区30人,秦淮区2人。所有阳性人员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隔离治疗和观察,目前均情况平稳,没有重症患者。

3月15日0时至16时,南京江宁区在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区人员的核酸检测筛查中,新发现23例阳性人员,其中15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8人在封控区发现。新增阳性人员均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关联,其中20人为13日公布无症状感染者同小区(湖西雅居东苑)人员,2人为湖西雅居东苑相邻青山湾花园住户,1人为13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网约车司机)的密切接触者。另外,秦淮区在重点区域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阳性。

人民网从会上了解到,南京本次疫情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防控难度高,特别是还有如网约车司机等活动范围广、接触人员多的高危行业人群感染。截至15日15时,南京市已排查出在宁密切接触者761人,排查出次密切接触者2524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或落实管控中,已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介绍,南京市疾控中心对前期已发现的新冠病毒阳性人员已完成核酸分析亚型检测,初步判定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已出结果中,江宁区6例基因测序确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其他测序和分析比对还在进一步分析中。

据丁洁介绍,本次疫情检测出的BA.2进化分支比原始的奥密克戎毒株有更强的传播能力,更容易造成个体的感染和人群间的传播。但是市民群众无需担忧,我国有很多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成功经验和方法,现有的防护措施和防控方法依然有效。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