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常州新增核酸检测阳性10人 累计确诊19例

2022年03月15日23: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15日电(马焘焘)截至15日15时,常州全市新增核酸检测阳性者10人。此轮疫情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28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所有病例均已转运至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集中隔离并实施医学救治。新增病例轨迹已在“常州发布”公众号公布。

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3月15日12时起,将常州六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新增封控区14个、管控区6个、防范区4个。

核酸检测方面,常州已组织开展钟楼区第三轮、天宁区第二轮、经开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完成武进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5日15时,全市累计采样522.5万份,已出结果308.9万份,经复核阳性28例,其余正在抓紧检测。其中,钟楼区共采样172.65万人次,已出检测结果123.35万人次;天宁区共采样60.92万人次,已出检测结果60万人次;新北区共采样84.46万人次,已出检测结果64.54万人次;武进区共采样110.64万人次,已出检测结果47.64万人次;经开区共采样41.51万人次,已出检测结果4.1万人次。

隔离管控方面,常州累计排查密接1084人、次密接1510人,均已转运隔离。全市新增中风险地区6个,新增封控区14个、管控区6个、防范区4个。全市累计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8个、封控区38个、管控区9个、防范区5个。

疫情发生后,商务局作为生活必需品保供的主要工作职能部门之一,启动了应急响应。市、区两级商务部门联动,核心层以农产品等生活必需品为主的大型批发市场构成,主要有凌家塘、苏浙皖、横山桥等农批市场;保供支撑层由全市20余家大型商超、卖场组成;终端层由全市200余家农贸菜市场及近200家本地连锁超市构成,主要便利服务广大市民家门口的就近购买需求。同时重点针对全市30余家主要商超企业的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加强监测,根据监测情况及时指导企业备货补货。目前,常州市各大主要商超企业的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量足价稳,可以满足市民日常需要。

为保障市民的就医需求,常州市先行启用了4家“黄码”医院:其中,武进国家高新区人民医院(即武进区南夏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普通门诊、住院、一般手术、孕产妇诊疗等服务;常州市儿童医院提供儿童疾病诊疗服务;钟楼区北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普通内科、外科、妇科等诊疗服务;常州丽华医院提供血液透析服务。

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封控管控区域的常规就医需求,请主动联系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由社区工作人员将协助安排专车往返指定医院。如果发生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等紧急情况,可以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同时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报备。另外,疫情期间其他市民正常就医,常规就诊不需要出具核酸检测证明,但需配合测体温和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填写《预检分诊表》等。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