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东海热心群众捐赠物资支援抗疫一线

2022年03月15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爱心人士为抗疫一线工作者送上的鲜花。东海县委宣传部供图

“大伙抓点紧装车,争取10点能送到黄川。下午我们还要去其他乡镇捐赠。”3月14日上午9时许,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城舒健医药连锁店门口,药店负责人范月祥边和数名员工将一箱箱物资搬运上车边说,“这些防疫物资是连夜从外地厂家调运过来的,必须要尽快送到一线。”

突发疫情后,东海县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爱心志愿者等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争分夺秒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他们不顾安危逆行守护我们健康,我们也要发挥医药企业的社会担当,尽己所能为他们提供防疫物质。”此次,范月祥共给黄川镇捐赠3万只外科口罩、1000套防护服、1500件隔离服和500瓶消毒液。

连日来,东海县诸多企业主动筹集物资,积极捐款捐物,全力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已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防疫服套装包、口罩等防疫物资。”坐落于平明镇工业集中区的得乐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昌民说,“企业能够逐年壮大,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作为一名外地客商,这时候理应尽一份力量。”

“不能上一线,我们就支援一线。”这已成为企业当前的共同心声。桃林酒业捐款20万元;浩宇石英捐款5000元;嘉明碳素捐赠3万元物资;中喜新型材料捐款1万元;宏伟石英捐赠2万余元物资;秀收米业捐赠1.2万元物资……一个个企业的慷慨解囊,涌动着一股股爱的暖流。

“这段时间是‘一座城、一条心’,各行各业用爱心和善举,让东海人民更加团结、更具温暖。”连云港市副市长、东海县委书记宋波说。

守望相助的不仅是企业,还有那些个体工商户和远在农村的乡亲们,也展现出“硬核”力量。“这两天我们早早来到大棚采摘西红柿,确保第一线防疫人员吃上最新鲜可口的西红柿。能够为防疫工作献上自己的力量,我们感觉到很开心。”青湖镇泉沟村大棚种植户李文锋将1万斤新鲜的西红柿送到防疫一线;同之源工程设计公司为城区一疫情防控点人员送去价值2万元爱心物资;淼翼建筑公司为县人民医院捐赠2万元生活物资;爱心商家为核酸检测一线人员每天送去300杯热奶茶;外卖小哥自发送午餐给医务人员,花店老板为防疫人员送去鲜花,200余名快递小哥打通居民生活物资通道。

一桩桩动人的爱心故事不胜枚举,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激荡人心。“每一个善举都传递着‘英雄守前线,我们援后方’的共同愿望,都透露着东海人的博爱与包容。”东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芳说,“疫情虽猛,但情暖人心,大家构建起的‘全民参与、共同抗疫’坚实盾墙,已成为东海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

让爱心放心、使善款善用,这是对捐赠的最好回报。东海县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已建立了对外联络、款物接收、沟通反馈、信息发布等工作机制,确保捐赠渠道“无梗阻”,应了“最需”,救了“最急”,与全县人民一道奏响了共克时艰的战疫乐章。(张开虎)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