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烟草:开展红色主题活动 爱心捐赠回馈社会

2021年12月16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支部组织红色学习体验活动现场 南京烟草供图

红色学习体验活动现场 南京烟草供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共江苏省南京市烟草专卖局机关二党支部、中共南京市浦口区烟草专卖局支部委员会多次开展共建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上旬,中共江苏省南京市烟草专卖局机关委员会、机关二党支部、中共南京市浦口区烟草专卖局支部委员会联合开展“走进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情系特校·爱心助学”捐赠活动”及“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红色学习体验活动。

全体党员先前往具有百年制造历史的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城市轨道车辆、城际动车组、现代有轨电车以及铁路客车等产品制造。大家通过讲解员详细的介绍和现场展示,了解了客运列车的发展历程、中长途旅客客车、动车、高铁的生产工艺流程和工艺装备,感受这个有着100多年发展历程和优秀红色文化基因的企业,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创新创造。生产工艺流程中全面的质量控制、严谨规范的安全生产管理,均给党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情系特校·爱心助学”捐赠活动。浦口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在致辞中对爱心企业近年来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提出,希望通过捐赠,帮助特殊儿童们改善部分学习条件,凭借在校掌握的技能,回馈社会,实现自我创业价值。希望各界参与人士积极营造关心、帮助特殊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特殊教育事业健康发展。随后,大家举行了捐赠仪式,特校校长为中共江苏省南京市烟草专卖局机关二党支部、中共南京市浦口区烟草专卖局支部委员会颁发了“爱心单位”奖牌。

捐赠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前往浦口不老村。不老村隶属于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地处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麓,是浦口区着力打造的美丽乡村之一。从山洼小村落到南京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短短几十年,不老村依托老山生态资源和当地的村落风貌,从内容设置、文化呈现、业态产品等方面进行升级,实现了对自然人文资源的更佳利用,折射出浦口区坚持生态优先、引导村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的理念。大家一边参观这个集吃、宿、游、购、娱为一体的社交空间,一边感受脱贫攻坚创造的“最美画卷”。活动中,党员代表王强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奉献,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下一步,中共江苏省南京市烟草专卖局机关二党支部、中共南京市浦口区烟草专卖局支部委员会进一步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在解决人民群众“愁难急盼”的问题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点滴真情为党旗增光添彩。(仇元 陈敬益)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