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本轮疫情累计发现阳性人员60例 绿码带“星”人员可正常就医

2022年03月16日19: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16日电 (张瀚天)人民网从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媒体通报会获悉,截至16日16时,南京市本轮疫情累计已发现阳性人员60例,其中江宁区50例、秦淮区5例、栖霞区5例。阳性人员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隔离治疗和观察,目前均情况平稳,无重症患者。

据南京市卫健委通报,3月15日16时至16日16时,南京市在对密切接触者、管控区域、风险地区来宁等重点人群和区域规模核酸检测中筛查出28名阳性人员,含江宁区20例、秦淮区3例、栖霞区5例;病例来源为集中隔离点14人,封控和管控区6人,阳性密接5人,社区筛查3人。

针对疫情期间群众就诊相关问题,南京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丁小平介绍,因南京市部分地区风险升级,自16日开始,南京市民行程码都已经带上了“星”,部分群众进入医院受到影响。南京市卫健委已要求市、区属医疗机构,对于行程码显示星号且前14天内到达或途经城市仅为南京市的“绿码”就医人员,应正常予以接诊,不得拒诊。对于有就医需求的隔离观察人员和“黄码”人员,由定点医院接诊。据了解,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号通报已明确11家医院为隔离管控人员定点医院,44家开设发热门诊的医院为“黄码”人员定点医院,鼓楼医院为危急重症和疑难杂症救治的上级转诊医院。

栖霞区此番是南京本轮疫情以来首次报告阳性人员,该区副区长卢静介绍,3月15日晚21:40,栖霞区接到1例外区初筛阳性人员信息(王某,男,33岁,药企员工,现住栖霞区马群南湾营文康苑小区),后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对其4名同住家庭成员(父母、妻儿)开展核酸检测,经初筛和市疾控中心复检,结果均为阳性。目前,栖霞区已排查出阳性人员王某密接101人、次密接20人,并对文康苑小区进行临时管控,阳性人员同单元居民93人转运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另有4名90岁左右老人、4名卧床病人及陪护人员居家隔离),同时对小区3021名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