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各部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17日07:4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各部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连日来,全省各部门分别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3月15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提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判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职责定位,认真履职尽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既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有力保障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又善做“分内小事”,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

3月15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省政法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总书记强调的重大问题,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要立足政法机关职能,对照年度全省政法工作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推向纵深,切实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维护平安稳定的能力。

3月16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主持强调,要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结合当前实际,不断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要结合时与势,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要加强经济形势经济政策的宣传,进一步凝聚发展信心,坚定必胜决心。要对标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要求,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持续传递下去。要准确把握关于“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引导乡村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要紧紧围绕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3月16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两会开得紧凑、高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组织部门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注重发现、及时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加强对抗疫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和考察了解,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防止疫情反弹反复作出积极贡献。要继续从紧从严做好部机关疫情防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组织部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黄蒙 章斌炜 杨尔希 周雷 王尧 杨帆 高涵 张贺 何斐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