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农行严格落实降费政策 5个月为苏州小微企业减费让利294万笔

2022年03月17日22: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之一,农行江苏苏州分行坚持做好减费让利、助企纾困工作,积极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降低经营成本。自2021年9月30日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全面落地以来,至2022年3月1日,农行苏州分行除刷卡收费外,累计减免各项手续费294万笔,惠及客户11.8万户。

为统筹推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高质量落地,农行苏州分行建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级行比照市分行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确保各项落实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对于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人员严肃问责,扎实推进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此外,农行苏州分行还开展支付手续费收费情况自查,及时制定自查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本条线开展支付手续费收费情况全面排查、问题整改及责任追究等相关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农行苏州分行建立问题台账,逐条明确整改和问责措施,按照业务条线的相关规定,落实边查边改、就地整改、彻底整改的工作要求。

农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监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优惠减免的执行情况,严格执行最新监管要求,持续做好优惠政策的告知、解读和解释工作,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降费等各项惠企利民政策高质量落地见效,切实减轻实体经济经营成本和金融消费者负担,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减负。(杨济泽)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