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南京市新筛查出7名阳性人员 均在集中隔离和封控区发现

2022年03月18日19: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瀚天摄

人民网南京3月18日电 (张瀚天)3月18日,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南京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丁小平通报,3月17日16时至3月18日16时,南京市新筛查出7名阳性人员,均在集中隔离和封控区人员中发现。

截至18日16时,南京市本轮疫情共发现阳性人员75例。其中江宁区64例、秦淮区6例、栖霞区5例。截至3月18日0时,已有确诊病例3例,均为普通型,无症状感染者66例,其余阳性待复核诊断。

丁小平介绍,截至18日15时30分,南京市已排查出在宁密切接触者3270人,排查出次密切接触者5217人,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除已公布病例外,已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丁小平介绍,截至目前,已发现的所有核酸阳性患者均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受到妥善的医疗救护,目前病情均平稳。这些入院的患者,最大90多岁,最小的才5个月,12岁以下儿童有8名,定点医疗机构专门安排“家庭病房”,将他们与家人安排在一起,安排家属照顾和精神慰藉。他们需要的一些生活用品,比如小朋友爱吃的奶糖、零食等,也尽力满足。一些高龄患者做到全程陪护诊疗服务,并给予生活照顾。

会上,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陈雪梅在回答记者问时提到,“绿码”市民仍收到“近期可能存在与新冠感染者接触”短信提示,需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并主动配合社区做好行程核查。经核查,如果市民与确诊病例有轨迹交叉、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确定为密接、次密接的,由所在区安排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上述类型以外的人员,由本人进行3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在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前提下,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做两次核酸检测。

陈雪梅还提到,外地来宁返宁人员,抵宁后需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或入住宾馆报备。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参照中高风险地区管理旅居史的人员,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其他市外来宁返宁人员,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即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前七天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第10、14天再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由所在区安排人员上门或到指定的核酸采样点采样。

南京市秦淮区副区长卢杰介绍,截至目前,秦淮区共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6例。累计排查密接237人,参照密接管理354人,次密接358人,全部落实管控到位。秦淮区现已进行两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开展第三轮,截止目前采样数量368591人,已经出报告的209300人,全部为阴性。目前秦淮区共有封控区7处,管控区11处,涉及到居民6534户,13093人。防范区为洪武路街道、夫子庙街道、朝天宫街道、双塘街道除上述区域以外的所有辖区。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