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破获一起制售假冒奢侈品箱包案 案值近600万元

2022年03月18日16: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案值近600万元 扬州景区公安破获一起制售假冒奢侈品箱包案

近日,扬州景区公安成功破获一起制售假冒奢侈品箱包案,现场查获假冒品牌箱包600多个,对应正品价值近600万元,一举摧毁了该制售假冒奢侈品牌箱包的地下产业链。

2021年5月,扬州景区公安分局平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购买的一款“RIMOWA”品牌箱包做工十分粗糙,与图片严重不符,怀疑所购箱包为假冒产品。接报警后,景区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奔赴深圳、广州两地进行侦查取证。

扬州景区公安分局平山派出所民警郑哲介绍案情,民警赶赴广东进行前期摸排,于2021年下半年对犯罪团伙进行收网,最终在仓库里面查获已经制作完成的假“RIMOWA”箱包600余个,涉案价值近600万元。

警方调查发现,这是一条典型的“线下生产、网上销售”的制假售假产业链。犯罪嫌疑人何某自2019年起,以低价从犯罪嫌疑人王某位于广东中山的工厂购买贴标假冒“RIMOWA”牌的箱包,通过网络平台,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到全国各地,牟取非法利益。

民警介绍,因为“RIMOWA”是一个高端品牌,正品价格一般在大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而该团伙销售的价格只有一千元至两千元左右。从2019年至今,他们销售箱包价值90多万元,对应正品价格近千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何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景区公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扬州台/张嵘 张家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