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无锡实施民生服务“十百千”行动 一波民生大礼包来袭

2022年03月19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19日电 (王丹丹)18日晚,无锡市两会顺利闭幕,新一届市政府紧接着召开2022年无锡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新闻发布会,新当选的无锡市市长赵建军介绍了近年来无锡民生工作主要举措以及今年10大类60项100个以上为民办实事具体项目。

近年来,无锡市政府坚持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增进群众福祉的关键抓手,每年精心谋划一批,广泛征集一批,高效完成一批。该市旨在通过办理落实一件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在具体工作中,无锡把握两条维度,强化面上统筹,聚焦群众关注的重大民生事项,实施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注重点上发力,依托“微幸福”民生工程和“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等平台,让每一位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和合理诉求都得到迅速回应、及时解决。

此次发布会上,无锡解读了民生服务“十百千”行动。“十”即今年首次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后,由全体人大代表投票选出的1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宜居环境更新改造工程、生活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卫生健康托底保障工程、公共空间美化提升工程和环卫设施升级改建工程等。“百”即今年为民办实事安排的100个以上具体事项;“千”即帮助群众办好千件以上“微幸福”民生工程、“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诉求事项。

为推动民生服务“十百千”行动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实施,新一届无锡市政府编制了《2022年度民生服务“十百千”行动实施方案》,将于近期印发实施。

据悉,无锡市“微幸福”民生工程于2020年11月推出,去年一年1291项事项全部办结,群众满意率达100%。今年年初“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开通,上线两个多月来累计收到市民留言4084条,其中诉求类留言事项3137条、答复办结率85.8%,另有建议类留言947条均已转有关方面认真研究。 

(责编:顾姝姝、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