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法治

徐州通报三起疫情防控不力典型案例 涉新沂、沛县、睢宁等地

2022年03月19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3月19日电 (闫峰)18日,江苏徐州通报三起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问题案例,多名党员干部因工作不力受党纪政纪处理。

通报显示,案例之一发生在徐州新沂市阿湖镇条河村,该村未认真履行对省外返回人员排查职责,导致高风险人员返回后未被及时隔离。因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中工作不力,造成重大风险隐患,该村2人受到政务警告处分,1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1人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案例之二发生在江苏沛县朱寨镇,该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人员作风松懈、履职不力,在未履行请假报备手续情况下擅自脱岗,且所负责隔离场所管理秩序混乱,消毒管理规定落实不严格,对疫情防控造成不良影响。因防控工作不力,该镇1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案例之三则是在曾发现过确诊病例的徐州睢宁县,在该县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后,县住建局作为凯旋府邸小区包挂管理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组织不力,部分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迟到、扎堆聊天等现象,且个别人员无视督查组劝阻、态度恶劣,其中一人公然散播疫情防控消极言论,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因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行职责不力、干部作风漂浮造成不良影响,睢宁县住建局被全县通报批评,1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1名合同制工作人员受到辞退处理。

徐州市纪委监委在通报中表示,上述典型案例中,有的人思想麻痹大意,措施落实不力,导致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不及时;有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不强,擅离职守,造成隔离场所管理混乱;有的重视程度不够,队伍管理不严,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通报要求该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