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党员防疫冲在前 凝聚共同抗疫力量

2022年03月21日07:5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奋战在一线 当好“排头兵” 江苏党员防疫冲在前 凝聚共同抗疫力量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各地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防控一线,带头参与志愿服务。

连日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相继发出号召,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3月20日一大早,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税务局等单位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就冒雨来到共建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江苏台记者郭奉铭说:“这里是南京市鼓楼区琅琊路小学核酸检测点,当前南京市正在开展规模性核酸检测,许多党员干部都主动放弃了休息,来到各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确保采样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完成。”

引导群众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持安全距离...在现场,党员志愿者不断重复提醒着居民做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防止市民聚集,同时志愿者们还要及时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居民登记核酸采样信息。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资金中心科员曹育育说:“差不多一天下来要站大约将近12个小时。但是我们认为在第一线服务群众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在江苏各地,党员们冲锋在一线,凝聚起抗疫向心力。南京市机关单位累计下沉党员干部5.63万人次,无论是维护秩序,还是跑腿买菜、买药,处处都能看到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宿迁泗洪县,6000余名党员干部就地就近到小区党支部报到,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劝导、摸底排查,织密社区防控网。

宿迁市泗洪县青阳街道党员志愿者张亚南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必须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表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周雷、王硕、王尧 泰州台、宿迁台、 连云港台、常州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