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扎牢防疫"防火墙" 重大项目保进展

2022年03月22日07: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重大项目进行时】扎牢防疫"防火墙" 重大项目保进展

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近期,全省各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重大项目推进,多个项目取得重要节点进展。

【常泰长江大桥主塔横梁浇筑施工全面展开】

常州台记者顾姝芸:这里是常泰长江大桥常州侧的施工现场。在我上方,工人们正在开展6号主塔下横梁的浇筑。

世界在建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常泰长江大桥南北各设一座主塔,主塔分下塔柱、中塔柱、上塔柱,横梁就位于下塔柱和中塔柱的交界处,如同大桥的"肩膀",建成后要扛起钢梁。是下塔柱施工转入中塔柱施工的重要转折点,也是主塔施工的重要环节。

中铁大桥局常泰长江大桥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张旭光说:“2022年,对项目来说是大干快上的关键之年。预计到今年年底,将累计完成项目总量的77%。”

为了确保工期,项目严格落实属地防疫要求,进一步细化封闭工地管理措施。取消食堂堂食,加密办公场所、工人宿舍等区域的通风消毒频次。

中铁大桥局常泰长江大桥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邹振磊说:“严格‘两点一线’、严格封闭管理,严格按责任分工进行24小时值守。对相关生活物品进行集中采购,快递物品集中消毒。我们将严格响应政府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苏州500千伏梅里至木渎线正式投运】

中午时分,在位于苏州相城区黄埭镇的这处电网铁塔上,工作人员正在对线路进行最后验收检查。 随着验收完成,标志着这条500千伏梅里至木渎线迁建工程正式竣工投运。由于与白鹤滩入苏特高压工程线路存在交叉,因此,有关单位对原有的梅里至木渎线进行了迁移。迁建线路全长13公里,新建铁塔42基。随着该线路的顺利投运,为白鹤滩入苏特高压直流配套工程提供了通道资源。目前,白鹤滩虞城换流站和各配套送出工程都在有序推进中,计划今年6月首批投运400万千瓦容量,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底前全面建成投运。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建设部党支部书记田强说:“白鹤滩入苏工程在我们苏州落点,在我们虞城换流站采用了全世界首个混合级的柔性直流的技术。到今年年底投运以后,将为苏州电网提供800万千瓦的清洁电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张正 陈晓风 王硕 苏州中心站 供片台/苏州台 常州台 泰兴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