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京:将参考规模性核酸检测结果 优先保障高三学生返校复学

2022年03月23日19: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戴兴海。南京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3月23日电 (张瀚天)3月16日起,南京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转为线上教学和居家生活指导。近期,不少学生家长关心何时返校复学,3月23日,在南京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戴兴海透露,待明天中午全市分区域规模性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将再做一次综合研判,优先保障高三学生返校复学。

戴兴海表示,对于返校复学问题,南京市委市政府多次专题研究,反复审慎研判。目前的初步考虑是,只要明天条件成熟,教育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为优先确保高三复课的校园安全,教育部门对本次返校复学所有高中学校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摸底,可以确定的是目前所有的学校均不在中高风险区域内,也不在管控区、封控区内。同时,教育部门也会同相关部门专门研制了高三学校返校复学验收评估标准,各区各校围绕着这些标准,近期已经开展了相关的工作,将严格落实人员管理、物资储备、应急演练、验收评估“四个到位”,全力确保复课校园安全。

戴兴海强调,各校必须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复学标准,切实做到学校疫情防控条件不达要求的不组织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组织返校,学校应急演练未落实的不组织返校。

他同时也提醒,高三年级的师生员工及每一位家庭同住人员要认真完成好3月21—23日之间的两次核酸检测。返校时,每一位师生员工均须提供本人及家庭同住人员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无异常的苏康码、行程卡;更要主动配合学校严格落实学校提出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尤其是近期要坚持做好健康管理,尽量减少外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