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同心抗疫助企稳岗 江苏各地整合力量保就业

2022年03月24日11:5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同心抗疫 助企稳岗 江苏各地整合力量保就业

记者从南京市人社局了解到,从3月23日开始,为期9天的南京市“2+2+2+X”创新产业春季网络招聘会——软件和信息服务、未来网络与通信专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同时,江苏各地也整合了线上和线下力量,促稳岗,保就业。

【南京:招聘会“24小时不打烊” 提供2213个用人需求】

为了保障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并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南京市人社部门将持续开展“24小时招聘不打烊”的线上招聘活动。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就业服务科科长毕丽娟介绍,截至目前已经有82家企业参与报名,筹集岗位达到了2213人次,主要是软件工程师、医药研发 硬件工程师等职位,活动持续到本月月底。企业还可以报名参与,同时在4月份还会推出智能电网、集成电路等主题招聘会。

企业和应聘者可以登录“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或关注“智联招聘南京城市频道”了解更多招聘信息。今年,南京将以“宁聚英才,乐业金陵”为主题,围绕就业创业政策推介、职业指导、就业能力提升、“2+2+2+X”创新产业发展等内容,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活动。

毕丽娟介绍,邀请企业HR、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专家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分享就业形势、产业特点、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内容,同学们可以通过南京人社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活动信息。

【淮安:线上线下齐发力 300多个岗位等你挑】

淮安人才网联合全市多家企业,举办了多场线上和线下送岗进社区的招聘活动。李敏学的是会计专业,因为家庭原因,在外多年的她准备回到家乡就业。

李敏告诉记者,自己学的财务专业,刚好有几家是正在招财务的,就近过来看一下,他们给的薪资待遇大概在5000块钱,这个市场价还是比较满意的。

本次招聘会共有2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了涵盖工程师、行政管理、财务管理、一线作业员等各类岗位共计332个,线上线下求职达2500多人次。下一步,淮安人才网、淮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将继续会同人社部门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不断创新招聘形式,探索更立体、深入、全面的招聘方法,优化招聘及就业服务,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

淮安经开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金洲说,3月份举办系列的这个企业招聘进社区活动,就是要为企业发展提供建设的人力资源支持,来促进企业进一步稳健发展,并通过企业的稳健发展来进一步的扩大就业,实现企业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

【泰州:企业带岗直播“云牵手” 纾解用工难题】

泰州市则创新形式,开展企业现场带岗直播活动,纾解企业用工难题。企业负责人摇身变成“带岗主播”,带领求职人员“云上”参观生产车间、食堂、宿舍等地,详细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岗位需求、工资福利待遇等情况,并与直播间求职者线上互动交流,解答求职人员提出的企业生产生活环境、薪资福利、休息时间等问题。

今年以来,泰州市积极搭建“网络视频直播就业平台”,依托微信公众号推送招聘信息,组织直播招聘会,邀请中小型企业参与直播招聘,让求职者更直观了解企业类型和岗位需求,通过线上互动交流,实现“云牵手”。

泰州市海陵区人社局就业处人力资源市场科副科长陈伟说,现场开展带岗直播,通过镜头让求职者直观感受到了生产车间、食堂、宿舍等工作生活环境,并实时互动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下一步我们还将走进多家企业举办带岗直播系列活动,帮助企业招引更多合适的人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吕莹莹 高辉 淮安台 泰州台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