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枢纽党工委将冬训课堂搬至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03月24日20: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地散发,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南京江北新区枢纽党工委将冬训课堂搬至疫情防控一线,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下沉,用责任和坚守交出属于自己的答卷。

陶阳每天工作安排。枢纽办供图

3月7日,江北新区枢纽办党员代表陶阳作为点位长,前往江北新区港口口岸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点,开展一个多月的封闭式防疫工作。早上六点全面消杀、七点半送早餐……一张张日程表记录着陶阳每天密集而规律的工作。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点工作繁琐复杂,但工作人员较少,作为点位长,陶阳既感到使命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从组织日常消杀、核酸采样、三餐配送、医废清运,到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协调对接闭环管理人员进出计划、整理上报台账等,每天工作常常超过13个小时,面对繁重的任务,陶阳表示,身为一名党员,疫情防控就是政治体检,党员一线接受组织检验。除了陶阳,江北新区枢纽办的2名处级干部及5名科级干部作为储备点位长还将随时待命。

陶阳在执行日常消杀工作。枢纽办供图

3月16日,响应南京市及江北新区号召,枢纽办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干部“抗疫先锋”临时党支部,下沉大厂街道,支援重点人员核酸集中采样点,从早上八点至晚上十点,完成检测人员信息核对及录入、秩序维护、政策解答、检测试剂贴码等各项工作。3月23日晚,接到社区人员需求,枢纽办在两个小时内集结了10人的志愿小组,支援葛塘街道中山社区农贸市场及无物业小区两处卡点,于3月24日早上九点全部到岗。

预备党员雷健在下沉社区的这几天,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在街道社区负责人员的帮助下,他很快融入角色,化解一个个难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老年人用手机录入准确信息,详细指引来检测人员提前出示好“两码一单”,为核酸检测工作大大提速。雷健说:“连日大风大雨降温天气,为服务检测工作增添了辛苦,但在社区负责人员的关怀下,市民的感谢理解下,这点辛苦也能随之一扫而空。”

“请各位居民排好队,准备好健康码、身份码和社区证明,依次排队进入社区!”这是1999年出生的国企员工蔡子豪执勤时常说的话语,生性略显内向的他,在被问到是否辛苦时,也只是说了一句“不累”,就又投入到防疫工作之中了。

党员同志下沉一线支持防疫工作。枢纽办供图

年轻党员孟诗雨和她的同事们,统一服从社区指挥调度,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几轮疫情,我看到了太多勇敢的人在不经意中付出,奉献自己的力量,身边有太多可爱的人们在负重前行。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支援社区、下沉社区,我们身在其中,用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和坚守,全力守护南京的安宁!”

党员张天下沉社区的几天正值倒春寒,在做采样信息录入的时候,看到大家风雨中排着长队,有小朋友,还有老年人,他尽量做一些精准服务,加快速度,减少大家在风雨中等待时间。张天说:“我们沉入一线,不怕吃苦,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更要有热忱忘我的工作精神,了如指掌的专业素养和饱含温度的为民初心,因为我们每个志愿者都是窗口,都是旗帜,都是堡垒。”

据介绍,下一步,枢纽办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要求,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在一线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江北新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曹文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