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022年江苏城镇住房保障分解“任务书”来了

2022年03月28日08: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江苏城镇住房保障分解“任务书”来了!

《江苏新时空》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22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分解“任务书”已于近日印发,全省各地加速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让群众安居更宜居。

【老旧小区改造“升级” 让老居民乐享“新”生活】

南京栖霞区的青田雅居小区被列入今年的改造出新计划。栖霞区住建局、街道、社区已经就出新问题和居民代表开了两次议事会,征集居民的意见和诉求,形成小区改造项目清单。在小区居住了近20年的郭先生反映,这两年,小区房屋漏水、绿化等问题比较突出,而且不是一户两户漏水,不少户都漏水了,需要改造。

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青田雅居社区副书记王凯说,目前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一是房屋漏水,第二是道路亮化,还有就是弱线下地。

老旧小区改造不光是基础设施的“硬件”提质,还需要治理的“软件”升级。今年江苏将结合城市更新行动,推进相邻小区及周边地区联动改造、整个片区统筹改造,因地制宜配建居民最需要的停车位、充电桩、文化休闲、体育健身、消防安防、物业用房、便民服务网点等,大力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补齐各类设施和公共活动空间建设短板。同时,还将积极推动小区改造后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居住社区。今年我省计划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405个,将惠及居民约46.66万户。

【城镇住房保障“扩面” 新市民等群体得实惠】

在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今年江苏计划新开工城镇棚户区18万套、基本建成13万套,新开工(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4.8万套(间)、基本建成7.3万套(间),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400套、基本建成400套,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8.82万户、发放保障性租赁住房租赁补贴3.36万人。同时,江苏还将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及时调整准入门槛,确保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加大对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行业人员的保障力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许莹 孙浩瀚 郭奉铭 李栋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