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同心”先锋队 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年03月21日18: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常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志愿者协助市民开展核酸检测。常州烟草供图

3月18日,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3月19-21日集中开展两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对此,常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启动应急机制,组织由86名党员群众组成的“同心”先锋队奔赴管控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3月18日晚上10点,由86名党员群众组成的“同心”先锋队集结成立,第一批次20名志愿者于3月19日清晨5点50分准时到达指定地点——鹏欣丽都社区,对双子星座2号楼、云庭B座、广化桥菜市场等封控点、管控点进行疫情防控。各位志愿者各司其责、分工协作,帮助做好引导分流、登记信息、物资搬运、安装门禁等工作,当日累计服务群众近4000人次。

常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同心”先锋队参与疫情防控。常州烟草供图

3月20日,气温骤降,常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领导班子带头组成的第二批次25名志愿者于清晨5点50分准时在指定地点集合。“请提前准备好核酸采样码”“请保持一米距离”“请出示身份证”“这是给您配送的菜”“有任何需要请与我们联系”……党员志愿者们不停地重复着提醒语,确保参加核酸检测的每一个市民能快速、准确完成检测,同时做好排队市民的心理疏导。

志愿先锋队当天下午4点又接到常州市滨江开发区及新桥街道防疫志愿者招募需求的电话。随即,6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常州高铁北站参与志愿工作,当日累计服务群众近5000人次。(唐乙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