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市锡山区烟草专卖局40余名志愿者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29日11: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结合“学雷锋活动月”目标要求,无锡市锡山区烟草专卖局累计征调共计40余名志愿者分组对接挂钩社区,分批次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志愿者搀扶老人做核酸检测。锡山烟草供图

“来,小朋友,看我,张嘴,好了,真棒!”在锡山区白丹山村核酸检测现场,无锡市锡山区烟草专卖局志愿者正在引导居民群众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并积极为社区老幼困难群众提供“一对一”服务。截至目前,无锡市锡山区烟草专卖局累计组织以党员干部为主的6批次共计40余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协助检测2800余人次。

志愿者逐门逐户采集人员信息。锡山烟草供图

刚过中午,无锡市锡山区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们就在一层层爬楼敲门。“您好,请问有人吗,我是区里的志愿者,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现在需要登记信息,麻烦了。”

“不麻烦,麻烦的是你们,挨家挨户登记,辛苦你们了。”虽然每家每户都是重复着相似的一句话,但是在志愿者们心里,这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

通过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助力基层重点人员信息排查和采集登记,加强最新疫情政策宣传解读,确保“无盲区排查、无死角宣传、无脱漏管控”,短短两天的时间,志愿者们累计排查710余户,2100余人次,尽力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志愿者在无锡东站排查进出人员。锡山烟草供图

“请出站的人员打开健康码和行程码,排队保持好距离,有序登记再出站……”在高铁无锡东站,穿着防护服的无锡市锡山区烟草专卖局志愿者们,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查验工作。

半个多月以来,志愿者们“全副武装”,日均步行20000步,协助无锡东站疫情管控,严格排查车站进出人员,采集登记涉疫信息,重点做好相关人员劝返、分流等工作。

志愿服务队守护无锡“东大门”。锡山烟草供图

“锡山烟草突击队的队员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战。”无锡东站临时党支部负责人说道。(王彧文)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