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党建引领 聚合力实干 创新显担当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推出风险共担转贷款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22年03月30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是全国民营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数量众多的民营小微企业在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增加和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坚持党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断探索政策性银行支持小微企业的有效模式,成功落地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全力支持江苏地方经济和普惠小微良性发展。

扛起政治担当,发挥政策性银行示范作用,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2022年伊始,江苏地区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给省内小微企业的生产运营、资金回笼等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在此情况下,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坚持政策性就是政治性的职能定位,着力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该行党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队开展同业营销,推广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业务,同时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运用好政策性金融新产品,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银行示范作用。

强化党建引领,层层压实责任,聚焦重点区域加大支持力度。在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的带领下,各职能部门坚持党建引领,迅速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前台部门组织研究细化产品落地方案,筛选目标客户,并将重点区域瞄准小微企业和外向型经济较为发达的苏南地区。中后台部门积极协同配合,畅通审批、发放、资金划拨等各个环节,全力为小微企业服务。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开辟绿色通道,跑出“加速度”。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员干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创新工作方法,为项目审批和贷款发放开辟绿色通道: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与转贷行敲定项目方案,评审人员加班加点为项目开展评审工作,授信审批委员会加急召开评审会审批项目,相关部门统筹人员配合贷款发放。2022年2月,张家港农商行2亿元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顺利落地,实现了该业务产品的江苏省分行“首放”,该笔业务从项目送审到贷款发放用时仅5个工作日,以速度和效率体现政策性银行的使命担当;3月,常熟农商行10亿元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再次形成投放,创该业务产品单笔投放金额“新高”。该业务产品的实际用款利率远低于当地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的平均利率,有效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真正实现了“让利于企”,真正实现了政策性批发资金向小微外贸企业的精准滴灌。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业务是中国进出口银行切实加强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江苏省分行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用好用活政策性新产品,让政策性金融的“春雨”真正润泽小微企业的“心田”。(李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