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海事局代表中国海事局在国际会议上分享经验

2022年04月01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我们计划在内河水域构建一个更综合、更集成、更智能、更高效的船舶交通管理体系。”北京时间3月31日晚上7点,南京海事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唐尧代表中国海事局,在IALA(国际航标协会)VTS(船舶交通管理)委员会第52次会议上,作了《中国内河VTS介绍》主题演讲交流。据悉,这也是中国海事局首次在国际相关会议上,全面介绍我国内河通航情况和船舶交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演讲中,唐尧介绍了中国内河通航水域情况及内河船舶交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以长江上海至南京段为例,分享中国在内河高密度船舶流量和复杂通航环境条件下,船舶交通管理工作的经验,以及在保障内河水域通航安全、保护水域环境和提高通航效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早在2019年6月,唐尧就曾代表江苏海事局赴法国巴黎IALA总部参加研讨会,将中国船舶交通管理管理经验、服务实务分享给与会各方,就《船舶交通安全管理指南》的相关修订内容提出建议。同时,南京海事局积极参与起草修订的IALA标准《VTS用户指南模板》在荷兰召开的IALA第69次理事会上审议通过并正式生效,实现了中国在国际海事领域标准化方面的新突破。

据介绍,作为内河船舶交通管理领域的青年专家以及南京VTS中心的负责同志,唐尧有着扎实的理论功底,曾获长江沿线船舶交通管理技能大比武个人冠军,也被授予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工作中,他始终跟踪着国际内河VTS发展的最前沿,十年如一日,深耕于船舶交通管理工作一线,在保障长江南京段水上交通安全、提升南京VTS中心整体服务水平、团队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工作上有突出贡献,在他的带动作用下,他所在的部门,也荣获了全国青年文明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江苏省防汛抗旱先进集体等各类荣誉。

南京海事局作为全国海事系统较大分支机构,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海事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培树典型、组建队伍、课题研究等方式,为拔尖人才搭建国际化培养平台,在国际舞台传递“海事声音”。(万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