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灌南:企业家群体积极捐助 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04月02日23: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商会筹集物资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饿了就进去吃点儿火腿肠小面包,不行就泡一桶大碗面。放心,物资充足,大家吃饱了好有精神!”4月1日凌晨,在江苏省灌南县新集镇孙湾村卡口,镇村值班人员在执勤期间,轮换着回到值班室吃“宵夜”。

在新集镇各村道口卡点,充足的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而这些物资都是新集镇商会会长陈如友牵头捐赠的。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当地商会的负责人,陈如友第一时间自筹资金,购买了一批生活物资送到镇里,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影响下,商会会员郑向前、马文红、陈刚、翟海艳等也分别向兴庄村、孙湾村等疫情防控卡口赠送了食品和防控物资。

同时,商会会员伟涛服饰、优家木业等企业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下沉防疫卡口,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协助县交运局、公安局、纪委、镇村工作人员落实设卡测温、隔离管控、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工作。配合村内完善“五包一”防控机制,上门登记、查码测温、核酸检测,构建起镇党委、党组织、村干部、志愿者四级常态化联动机制,汇聚起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灌南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也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商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化身守护健康的“大白”和为民服务的“小红”,和全县人民一起戮力同心,从容应对。防控初期,各类物资短缺,灌南各地商会充分发挥“社会基础广、联系范围广”的统战优势,紧急补充采购了一大批75%浓度酒精、含氯泡腾片、消杀喷雾器、免洗凝胶等防护类商品,以及价值数十万元的功能性饮料、方便面、小面包、纯净水等生活必需品,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一线人员的日常生活需要。

“我们正走过一个特别的春天,我们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在这个特殊的时点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灌南县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巩红梅表示,下一步,工商联将继续发挥统战优势,号召全县广大企业家在防疫工作中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孙荪 蔡俊杰 陈兰兰)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