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烟草:并肩抗疫 践行社会担当

2022年03月18日22: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同心”志愿者在鹏欣丽都小区核验核酸检测群众健康码。常州烟草供图

3月13日,常州市通报发现4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席来,春意盎然的“龙城”迅速“静”下来。常州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常州烟草)立即“动”了起来,坚定“到一线”的信念,用初心使命践行责任国企的社会担当。

“常相思”,细致入微

“能不能紧急采购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是不是全体员工都做过核酸检测了?一定要把看似细枝末节的事情都考虑周全。”常州烟草党组书记、局长、经理王亚在3月14日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常州市烟草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

“已全面排查员工到岗情况,3月14日共计8人居家观察。”“已在市政府网站发布通知,暂停办理全市烟草专卖有关业务。”“物流园区的集中休息区正在建设,已经采购床铺被褥等生活用品。”……随着一条条简明却不简单的消息传来,一道全息的“疫情防控”立体防线迅速构筑,常州烟草全体员工都发动了起来,抢抓黄金时间,与病毒赛跑。

“常相伴”,筑起防线

晨光熹微,只见帐篷扎起,“大白”坐定,党旗飘扬。

自常州市市委市政府发出“我是党员我带头 疫情防控我先行”号召以来,常州烟草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前往一线,组织“同心”志愿先锋队支援南大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明天早上六点前上午组到鹏欣丽都小区集合,外面还在下雨,请大家克服困难,务必不要迟到。”临近深夜11点,从疫情防控指挥部传来任务。第二天凌晨6点,志愿先锋队全员到岗,无一缺席。

“暂时打不开核酸检测码的居民们,请拿出身份证。”“这是政府免费配送的食材包,您还有别的需求么?”……只见大家各司其责、分工协作,服从组织部任务安排,帮助做好守岗执勤、配送食材、维护秩序等工作。

截至3月18日,全市烟草系统各志愿先锋队共出动志愿者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百余人次,累计服务群众万余人次,志愿者们以党员担当筑起群众健康安全的红色防线。

“常相望”,稳定市场

“我的店被封了!老赵,我家在二楼,一楼的店铺被贴上了封条,订的烟还能送到么?”随着电话那头焦虑的询问,送货员赵国裕迅速抵达位于封控区的西林街道檀香湾花园壹加壹便利店,用细麻绳拴住铁夹,再找个购物篮把卷烟“钩”上去。这样既能按时送货到户,也遵守了“无接触式”配送的防疫规定。

疫情发生后,常州烟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通过提前沟通、绕路步行、“牵线搭桥”等方式突出做好对管控防范区、农村地区零售户的订单配送。截至3月17日,本轮计划配送的16910户零售户中,除15户因疫情管控无法配送外,其余均按时送货到户,全市货物供应配送平稳有序。(宋建原)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